【一】寂静之声

凌晨两点的夜里是暗藏了险恶的,冷风里低声私语着谋划出暧昧不明地骚动,夜色像是无暗浓墨铸成挣不破的囚笼,满含无尽不可告人的心事与恶意。


叶修处理掉手头的事务,又打给各报社电台安排明天的发布会。等一切处理好回到公寓时,时针已经稳稳停在了“3”上。从电梯里走出来,公寓楼里的灯年久失修只剩星点昏黄的光,他从兜里摸出钥匙打开门,几乎在一瞬间,楼道里的灯泡闪了两下,灭了。


他站在门口换拖鞋看见客厅的灯没有关,明媚的温柔似那人的眉眼,叶修忽然没由来的松了一口气,“怎么回来这么晚?”苏沐秋懒懒地从沙发上坐起来,西装外套还穿在身上,显然是刚赶了个酒场回来的样子,不过倒是没沾几丝酒气。叶修拎着外套挂在衣架上,瞄了一眼厨房回道:“准备明天《荣耀》开机的发布会,还不去睡?”话是疑问句,用的却是陈述的语气。苏沐秋顺着他的眼神看向厨房,一边暗自好笑,骨节分明的手搭在领带上,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扣住领结往下扯,不急不缓的像是电影慢动作,又漫不经心地把它缠在右手手腕的关节和手背上露出半截好看的手指。“啧啧,苏大演员,我知道你帅,但是现在已经三点了,明天不仅有发布会还要准备搬家……”苏沐秋看着他故作严肃的样子终于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饿啦?”叶修愣了愣点点头。


他想起第一次见到苏沐秋的时候,在Glory的大门口,彼时他带着一颗经历了黑暗与生离死别之痛的心,自以为不动声色看透世间百态。


深秋的雨下得格外的急,他拿到工作聘任通知,撑着那把黑伞准备往回走,就看见那个常出现在荧幕上的男子正站在他旁边,看向他的眼神里流露出些许期待的意味。叶修把伞往那人方向偏了偏,不出意料得到一个满含笑意的眼神,那是那个晦暗雨天里最明丽的色调。他以为,在经历无数黑暗之后,再不会有什么让他感到温暖和光亮。然而,所有的凉薄岑寂,在这样一个眼神面前,溃不成军。


之后在Glory他成了苏沐秋的经纪人,至于原先那个经纪人是怎么被挤下去的,手段带着黑暗,叶修不想说给他,他倒也不曾问。




【二】凛冽微光


苏沐秋的手异常好看,羊脂白玉雕刻一般连关节都是分毫不差的圆润,纤细修长却也显得很有力度。叶修抱着手臂歪斜着倚在厨房门口,看着他漂亮的手指捏着筷子搅碗里的鸡蛋,脱口而出:“看你的手不像个演员倒像是个钢琴家的,”语气里三分认真七分笑意,苏沐秋愣了一下头也不抬,只是回他:“魔术师和医生的手也好看,你怎么不说?”叶修低声笑着摇摇头,伸手从裤子口袋里取出烟盒,想了想,又放了回去。苏沐秋看到他的小动作,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然后把手里碗递给他:“吃完记得刷碗,明天还有发布会我先睡了。”叶修瞄了眼时间点头表示知道。


《荣耀》是苏沐秋刚接下的电影,大概作为岁末档上映,四平八稳的正剧剧情,不红不火又一心只有音乐梦想不肯接受圈内规则的几个小明星,在解约之后走到一起成立了组合,凭着一股韧劲儿和对梦想的执着在圈子里摸爬滚打,最终走上荣耀巅峰。讲的是有关梦想、热血和青春的故事,再加上大牌一点的演员阵容,这样的影片老少皆宜,年龄限制放大观众自然也是买账的,想来是可以争一争贺岁档的票房首位。


不是每个影帝都能出道便备受瞩目或者长得天妒人怨演技炉火纯青一剧成名,多数的还是凭着七分实力三分运气,苏沐秋就是多数。


他跑过龙套演过配角当过炮灰,甚至在三伏天里裹着着厚重的棉衣脸上化了厚妆躺在地上和一群人一起扮尸体。也正是这段经历给了他温和的姿态和足够强大的心境,等他成名后,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风评颇高,又胜在年轻,之后的多数杂志采访后记都会提到这段经历,《Variety》对他的一次专访后记中说道:“苏沐秋作为新生代影帝不骄不躁没有丝毫傲气,大概与他的演员之路有关。这一步步锥心刻骨的成长给了他成熟大气的性格,让他摒弃了许多年轻成名的男演员身上常见的傲气或毛躁,同时更成就了他如今无可撼动的地位,即便年轻,他也有着足以让人仰望的无所畏惧的实力。在见过许多辉煌了就开始走下坡路的明星之后,对于苏沐秋,我只想说,他还年轻,他会更好。”


苏沐秋拿到剧本时,就毫不犹豫地接下了。


“荣耀,”他抬手系好衬衫最后一颗扣子,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


叶修推门进来时,看见苏沐秋正被陈姐按在椅子上动弹不得。他用手握拳抵在嘴边咳了两声掩盖了下笑意,陈姐见他进来差点儿没哭出来:“哎呦叶大神喂!你快来劝劝他,这次发布会要配合电影定妆照必须得化个妆,这熊孩子死活不乐意!”陈姐是苏沐秋的化妆师,两人在苏沐秋刚出道还未成名时就认识,那时苏沐秋被安排和当时一个算是大牌的明星同一个化妆室,处处受排挤,陈姐比苏沐秋进圈工作的时间还早,在圈里也是有些人脉的,最后还是她解围帮他化了妆才算了结。苏沐秋记得这恩情,成名以后就请她当了专属化妆师。


陈姐把他当亲弟弟说话自然是不忌讳的,一手拿着发胶一手按着苏沐秋看上去颇为搞笑,叶修反手关上门走到他跟前,“这是要化什么妆?这么不乐意,”“化得浓一点儿呗,”陈姐皱眉,“定妆照的妆就是把他按在椅子上化的!哎呀,皮肤真好……”说着在他脸上捏了一把。


“我……”苏沐秋刚要开口,叶修就捏了捏他的肩膀示意他坐好不然又要被骂了,他只好撇撇嘴缩回椅子里,叶修看着他那有些委屈的样子哭笑不得,在外风光无限的影帝,再亲近的人面前还是有些小孩子的脾性。叶修脱了西装外套搭在椅子扶手上,半蹲下凑在他耳边低声说:“乖乖化好妆去发布会,结束了就带你去吃北街的小吃。”


苏沐秋对北街的小吃念念不忘,未成名前他常去吃然后打包一些带回家给备战高考的妹妹,之后红起来就再也没机会去吃。听到叶修这么说,刚想大力地点头说好,就被陈姐敲了一下脑袋警告他不要动,只好板起脸来面无表情,冲着叶修勾了勾小拇指表示同意,还无意识的伸舌头舔了一下下唇。叶修笑着看他,他虽然端出严肃的样子,但还是暴露了他掩饰不住的愉快的心情,微微眯起的眼睛里藏不住的笑意和满足。


叶修忽然觉得,他的眼睛里,有着自己一直在追逐的光亮,哪怕是及其微小的,自己也会去尽力捕捉到它。


清文件的时候不小心把两章伞修删掉了重发一次……没多大点儿,懒癌发作【躺……





评论(2)

热度(15)

©阿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