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双花】废土领主

前文 https://gloryyj.lofter.com/post/3ce550_ff2643c

【突发奇想的末日paro,脑洞连着黑洞

私设如山,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多cp ,主周翔,可能出现的cp双花/喻黄以及我吃的cp(具体看简介)】


Chapter2

“糟!”

周泽楷余光看见这惊险的一幕,手上扎进丧尸脑袋里的匕首也不要了,转身向着电线杆的方向跑过去。但是要来不及了,那丧尸半个身子都从墙头探过来,手已经离孙翔的手不到十公分,而他离孙翔还有四五步的距离,就算现在用最快速度把枪从腰间的枪套里拔出来然后上膛扣动扳机,一套动作下来孙翔都能被啃个两三口了。

眼下的情况容不得他多想,他只能拼尽全力的加快速度,末日之前他在队里跟着出任务,解救过一群幼儿园小孩子人质,击毙过穷凶极恶的罪犯,这是他长期高压高危工作以来形成的本能。

但他很清楚,怕是来不及了。

孙翔的一只手腕已经被那丧尸抓住,另一只手为了支撑着身体还扒在墙上,黏黏腻腻的触感接触到皮肤的时候,他的头发都要炸起来。

“放手啊妈的!太恶心了!”他还不清楚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惊慌过后更多的是恶心,他甚至能感觉到这怪物手上皮肉绽开血液混着什么粘粘糊糊的液体,这下全都抹在了他的手腕上,让他恨不得把手腕上这块儿皮扯下来。孙翔仰头就见这丧尸的头也伸了过来,张大着嘴似乎还能看见口水要滴下来,接二连三的恶心让他胃里一阵翻涌。他想把手往后收但这丧尸力气极大,捏得他的腕骨都要断了。

周泽楷已经拔出枪跑到了电线杆跟前,但这丧尸的牙齿离那只手更近,眼看着就要咬下去,孙翔的眸色却忽然变深,被控制住的那只手忽然掌心摊开迎着丧尸的脸拍了过去!

“别!”周泽楷声音刚落,脚踩上墙往上一蹬,抬手冲着丧尸的脑袋开了一枪,然后借力站稳在墙头上。

电光石火间“轰”的一声,一股火气忽然炸开差点把他从墙上推下去,堪堪站稳住,再一看那丧尸已经不见踪,墙的另一面地上只剩一堆黑炭。周泽楷抬手摸了摸枪柄,有些怀疑自己刚刚打出去的是子弹还是炸弹。

“怎……怎么回事啊?咳咳咳!”

周泽楷听到地上有些虚弱的声音才回过神来,把枪收了起来跳到地上。刚刚那丧尸忽然起火都差点烧到自己,首先受到冲击的应该是这个男孩子,他上下打量了他几眼,见他除了从墙上跌落下来有些狼狈,连一根头发都没燎到。

周泽楷走过去蹲在他旁边,试图让自己组织出语气温和安抚人心又能表达疑问并且非常简短的句子。有点儿难。

“嗯,刚刚……”他抬手挠了挠后脑勺,兴许是长得好看显得非常无害,孙翔眨了眨眼就放松下来,自然地接过话:“刚刚怎么回事?那个怪物还想咬爸爸!”

周泽楷皱了皱眉,随即反应过来大概十七八年纪的男生爱自称爸爸。

“那火……”

“对了!”孙翔一骨碌翻身跟周泽楷面对面蹲着,然后凑近摊开手,还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周泽楷有点儿想笑,这小孩儿明明看着跟他年纪不差几岁,但还总是带着未成年的稚气,这样的动作就像跟他同桌偷偷摸摸讲什么八卦,讲完之后估计还要呲着牙摆出自认为凶狠的模样威胁一句:“小爷我就跟你讲了啊可不准告诉别人!”

“你笑什么呢?”孙翔在他眼前摆了摆手,“不是吓傻了吧?”

不知道是谁傻。周泽楷摇摇头:“没,你说。”

“哦哦对,我说到哪儿,啊呀那个怪物头伸过来的时候,我一着急就感觉手上不受控制一巴掌就拍过了!你猜怎么着!我的手上好像有火!一下子就喷出来了!厉不厉害?”

周泽楷心里咯噔一跳,抓过他的手来看,那手腕上黑乎乎一片是刚刚那丧尸抹上的,手指纤长手心手背也倒是干净,怎么看都只能说是漂亮的手,却没法想这手上还能冒出火来?但末世丧尸都来了,这种环境也没什么不可能的。他端详了一会儿,抬手揉了揉孙翔的脑袋站了起来,“别说出去。”

“嗨,我知道,我说了也没人信啊!我现在想让它冒出火来又不能了!”孙翔跟着站起身,甩了甩手,刚刚那丧尸捏的他手腕痛得厉害,但是一开始的疼痛却全都消散了。

“哎哥们儿!咱俩这也算生死之交了吧,”孙翔大步走上来自来熟地搭上周泽楷的肩膀:“我真的不是骗子,就是借一下手机,要不我不报警了,打个电话给我小叔让他来接我。”

“没,”周泽楷摆了摆手,从腰间摸出一个对讲机,惊得孙翔托着下巴瞪了他好久,小声嘟囔:“不是吧,开这么好的车连手机也没有?”

周泽楷顾不上回答他,对讲机那头呲呲啦啦传来张佳乐的声音:“小周,那孩子房间被丧尸闯入,但窗户还开着应该是跳窗逃了,你快回来我们集合就找!”

“好!”周泽楷收了对讲机大步朝着车门过去,忽然脚步一顿,回过头看向孙翔:“你……小叔?”

“啊,对!我之前昏迷了醒的时候也没看见他就听见砸门的声音,我就跳窗逃出来了……”

周泽楷抬手止住他继续往下说:“名字?”

“名字?问我啊?我叫孙翔,我小叔叫孙哲平……”

原以为七八岁病怏怏体格弱可能要异化成丧尸的小男孩,一转眼变成十七八人高马大能翻墙跳窗徒手喷火的汉子……周泽楷长出一口气,默默打开了对讲机:“找到了。”

“啊什么?找到什么了?喂?小周!小……”

 

“所以,现在是……末日来临了?”

“对。”

“所以,刚刚我们攻击的是传说中的丧尸?”

“嗯。”

“我靠!不是吧!”孙翔穿着鞋在沙发上跳起来,被孙哲平一巴掌拍了下来,“小孩子别说脏话!”

“小孩子?”张佳乐叼着根不知道是什么菜还是草的,蹲在椅子上擦他的枪和匕首,“大孙你可真行,我们还都以为是个多大点儿的小屁孩儿呢!”他咂咂嘴将那草叶吐出去:“不过也确实是个小屁孩儿。”

“嗯,”孙哲平从厨房端出一大锅面,几个大老爷们儿吃饭也没那么讲究,尤其还是这种处境,吃饱才是上策,“我出生的晚,跟他也差不了几岁,就是个辈份而已。”

“哎不是我说,孙翔那小子的手是怎么回事?怎么忽然……”

“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异能,和火有关,”孙哲平有节奏地点了点桌面,“他之前忽然昏迷只怕就是这个原因,但我们还没出现这种现象,他迷迷糊糊的又不知道该怎么控制这种能量。”

“那我们两个明天出去找一找看有没有幸存者,小周你去找你要的东西,至于孙翔……”

“你跟着周泽楷一起吧,”孙翔听见被点名,稀里呼噜地咽下最后一口面条,抬手比了个ok的手势。

“没问题吗?”张佳乐看了看对面两人,有些怀疑。

“放心,这小子从小跟我一块儿练的,待会儿分给他武器,枪就算了,他还不熟。”

“那好,先去休息吧,养精蓄锐明天早点出发。”张佳乐摆了摆手站起身挑了个房间推门进去,孙哲平洗了个手跟着走了进去。

剩下孙翔跟周泽楷大眼瞪小眼互瞪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开口:“不是,我们家房间还挺多的,我小叔怎么回事儿还要跟客人挤一个房间?”

周泽楷想到他刚回国大概还不清楚这几年发生过什么,但眼下单凭自己也不太好意思解释清楚这两人的关系,愣了愣便说:“嗯,丧尸。”

“哦是哎,怕有丧尸闯进来是吧!”周泽楷点了点头,对他这种心思单纯随便说什么都能解释的通的性格非常欣慰。

“啊!”孙翔又跳起来拍了两下周泽楷的肩膀,“既然这样那我们俩一间!就睡我隔壁的,我那间进了丧尸怪恶心的,走走走快上楼。”

周泽楷摸了摸鼻子,心道,大意了。

——————TBC————————————————

评论(4)

热度(60)

©阿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