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

立冬

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

“立冬之后要养生,北方多食牛羊肉,南方……”

“阿修!”

“南方应进补清补甘温之味,比如……”

“叶修”

“……比如……”

“叶大神!”苏沐秋抬手按下强制关机的按钮,转身就对上叶修及其无辜的眼神:“沐秋大大,这样强制关机很容易损坏电脑的。”苏沐秋静默三秒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道:“哦……别以为这样你就能耍赖!今天该你做饭了!”

H市今年的冬天来的有点儿早,冷气很足。这种冷不是像北方那样干燥凛冽的狂风卷起衣角,而是一点一点裹挟着阴冷的水汽从脚底窜入,最后连发梢都会觉得是潮乎乎的冷。

这样在立冬时分开始,缓缓透进四肢百骸纠缠万分却又弃之不可的冷意,就像无药可解的毒剂,就像深入骨髓的爱情。

叶修正抱着一床珊瑚绒毛毯靠着电脑桌,那毛毯还是沐橙赶着双十一网上买,职业选手的手速在秒杀抢购的时候总是发挥得淋漓尽致。苏沐秋看着他蜷在椅子上老猫一般懒洋洋的样子,不由的起了坏心,眼底闪烁起星点狡黠的光亮。他抬头正好撞见苏沐秋泛着光点的眼眸,一时间竟有些愣神,直到一双冰冷的手伸进毛毯掀起他的衣服贴在他的肚皮上,他才在一声惨痛的嚎叫中明白“美人计”永远是屡试不爽的。

被苏沐秋袭击成功的叶大神恹恹地打着瞌睡,一边又泄愤一般把他冰凉的双手抱紧怀里使劲一顿揉搓,直到揉的他掌心发烫,最后反倒是苏沐秋不自在的缩回手,“用这么大力气!这可是荣耀大神的手!买了保险的!搓坏了你……”叶修懒懒地抬了抬眼皮不紧不慢地打断他:“我赔呗,我的不就是你,嗯?”

“你这小子……”

苏沐秋到底是没舍得让那只懒散的老猫离开他暖热了的窝,最后中午饭还是叫了外卖,离这有不到一条街远的那家快餐店,酸辣土豆丝和黑胡椒牛肉的盖浇饭味道还是不错,这样的天气,多少吃点辛辣的倒是可以驱驱寒。

“沐秋,”

“嗯?”

“人家说立冬之后南方该吃些温和进补的鱼类,”叶修把外卖盒里的辣椒丝挑出来才把饭递给他,

“想吃明天去买鱼自己来做呀!”

“要刮鳞刨肚的,水太冷了,冻手。”

“叫卖鱼的给弄好。”

“不……会……做……”叶修拖长了声音,这招也是惯用的。

“不,不会做……哎呀叶神还有不会做的事呀!百度嘛!”苏沐秋果然有一瞬间中招,但是有迅速反应过来耸耸肩示意自己无能为力。

“那沐秋大大帮我一下呗,”叶修接着放了个大招,眨了眨眼睛向他靠近最后趴在他左肩上,伸着自己的筷子在他的饭盒里挑了块儿牛肉搁进嘴里。

“好。”苏沐秋摸了摸有点发烫的耳垂。

好,说好了的就会答应,答应了的就会做到。

期限是一天也好,一生也罢,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评论(2)

热度(10)

©阿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