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周翔】废土领主

前文:https://gloryyj.lofter.com/post/3ce550_100a3525

【突发奇想的末日paro,脑洞连着黑洞

私设如山,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多cp ,主周翔,可能出现的其他cp双花/喻黄以及我吃的cp(具体看简介)】

Chapter6

“爸爸!妈妈!”

“大哥他们……车祸不是意外对吧?!”

“这件事牵连的人太多了,你大哥他们……我们家这些人总要成为牺牲品,这是命躲不过的!你带着翔儿去国外他外祖家避一避吧,咱家这次撑不撑得下去……只剩你们两个了。”

……

撞的看不出面目的两辆车,炸碎的玻璃渣,冲天的火焰吞噬着一切生物死物,哭喊声爆炸声飞机轰鸣声混杂一片撞击着孙翔的耳膜。

好像下雨了,他抬手抹了把脸上的水,看见不远处一幢森严冰冷的灰白建筑,一个金发小男孩儿没打伞淋着雨冲进大门。他想起来了,这是他十一二岁的时候,他跟着孙哲平被送往国外的外祖家,从那时起他每天除了上学以外,就是被关在这座建筑里进行严苛的训练。

“孙翔?”

谁在叫他呢?声音特别轻,像是怕把他惊醒又像是犹豫着要不要叫醒他。

“孙翔?醒了吗?”那声音听了一会儿又坚定了一下:“睁开眼,快……”

“小周你这样叫他太温柔了不管用,跟催眠似的,瞧着点儿啊,”孙哲平一撸袖子伸手过去。

孙翔迷迷糊糊就觉得耳朵像是被什么咬住了,一阵剧痛一个激灵猛地坐起身来,“你又掐我耳朵!”

“嘿,瞧瞧!”孙哲平挑了挑眉用手肘拱了拱围观的张佳乐:“还是这招管用吧小周,这不就醒了嘛!”

周泽楷抿了抿嘴似笑非笑的,似乎觉得这样不太对,但也没说什么,只接了杯水递给孙翔:“你睡了一天。”

“啊?咳咳!”孙翔清了清因为睡一整天没出声而有些沙哑的嗓子,接过水来喝了一口。

“哎呦喂你们几个真是,我来解释我来解释,”黄少天挤过来指着自己问道:“你还记得我不?还记得发生过什么吗?”

孙翔眯了眯眼反问:“难道我现在……应该不记得?”

“哦不不,不是,”他摆了摆手,“你的异能使用过度所以昏过去了,不是我吓唬你,我们基地头一个觉醒金属系异能的,因为不会控制使用过度脑子烧坏了,幸好有基地养着总算活了下来,你小子命可真硬,自己就不声不响的觉醒了自然力异能,现在还能扛过来。”

“好了少天,”喻文州拽了他一把,“让他好好休息会儿,我们先出去吧。”

孙翔看着几人走出去长吐了一口气,他已经很久没有梦到过小时候的事了,大概身体机能最弱的时候就容易做噩梦。他的父亲、母亲,叔叔伯父还有堂兄弟……年幼的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自己要跟那时同样年少的小叔叔一起在国外避祸,支撑起整个孙家。

“你……你怎么又回来了?”

周泽楷看了看手里的碗,歪头笑了笑:“饿不饿?”

孙翔晃了晃脑袋,最终在他的眼神里败下阵来,乖乖接过碗,“怎么又是面啊?”

“唔,”周泽楷在他床边坐下侧过身来看着他吃面:“只会……这个。”

“嗯?”孙翔抬起头来:“你做的?我就说嘛,比我小叔那手艺可是好了不少!我小叔煮面都要煮成一坨!”

“臭小子,”经过门口的孙哲平气得磨牙:“侄子养大了就要胳膊肘往外拐了。”

周泽楷不是个情绪会外露的人,不过此时听到这话还是明显表现出开心的模样来,脸上也露出一些笑意。

“周泽楷,”孙翔往外看了看压低了声音凑到他耳边,“那两个什么来路清楚了吗?”

说话间的热气喷到他耳朵上,跟染红涂料产生的效果是一样的,周泽楷本来就长得白,这会儿从耳朵到脖子都红了个透,他也不好意思避开。幸好孙翔是个粗神经的,瞧见了也只是顺口一问:“你热啊?哎这天气也是。”

周泽楷抿着嘴含混地点了点头:“他们,跟我一样,”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不同基地。”

“哦哦,”孙翔点了点头,“难怪那个喻文州一下子看出你的身份来了,那这么说你们去那个大学实验室里要找的也是唔……”

周泽楷一指抵在他嘴唇上让他不要开口,眨了眨眼道:“机密,”然后指了指碗里的面:“快吃,坨了。”

“哦……”孙翔下意识摸了摸嘴唇,他长到快要二十岁还没跟什么人这么亲近过,一时间有些不自在,摸了摸脖子低头吃起来不再吭声。

门外头气氛却没有这么好,大餐桌上平铺着城市地图,喻文州伸手点了点:“也就是说,我们所在的城南区已经沦陷?除了我们没有活人?”

“是这样,”孙哲平摸了摸左手:“我跟乐乐已经清查了整个南区,现在准备往北推进,我们的物资虽然足够维持一段时间,但是必须要继续补充了。”

“时间不等人,”喻文州看了看孙翔的房间,“不知道我们之中能不能更幸运一点儿还有人可以觉醒异能……如果没什么问题就凌晨出发吧,白天的天气越来越热了。”

几人互相看了一眼,面色都有些沉重。天气异常信号崩坏,他们必须尽早做好北上的打算,本市的南区已经没有其他活口,只怕其他几个区的情况也不乐观。


评论(2)

热度(38)

©阿星⭐ / Powered by LOFTER